师古创今红木整装

红木整装,推崇精致的自然主义

想不到用什么词来精准阐述红木整装,脑袋里唯有浮现出陶渊明的“归去来兮辞”,大概是同一种仕途回归的心境。与自然力共生,以原生态引领,由艺术感铺叙,既是诗意的出发点,亦是生活的回归点。


东方的审美意识里,“柔”和“刚”虽然词义上是正反的关系,但“柔”反而往往比“刚”更有力量。因为“柔”是谦逊的、是不矫揉造作的、是内省的真诚态度,也是顺应自然规律的相处方式。淮扬菜的内核正是“柔”的典型代表,细腻、婉约是其心,犹如水之柔,但却表现出不尽的无穷力量。


国人在骨子里多少是有些文人情节,在不同的时代呈现不同的表达方式。古有竹林七贤,曲水流觞,今有一隅,琴棋书画诗酒花,那份风骨穿越千年依然回荡在我们的骨血里。所以红木整装的设计价值是在满足基本的居住属性功能后,让环境和人产生心灵的共鸣,形成一个相互滋养的场域。


推崇精致的自然主义,追求高品质生活,一定是大多数人的理想生活。在一隅现代轻奢,一隅古典俊逸的空间内,常常邀请三五好友共度时光,静聆自然风声、舒享日照阳光、细品家常饭菜……灵动的当下场景与丰富的过往底蕴在光影中交糅,安静的场域氛围渲染完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