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古创今红木整装

红木装修,空间陈设处处玲珑精妙

建筑与基地间应当有着某种经验上的联系,一种形而上的联系,一种诗意的连结。中式红木装修设计提炼了古意天花板文化元素以渲染时空穿越般的古意,空间陈设,处处玲珑精妙,书香墨韵中,一派自然生机怡荡身心。




雄浑邈远的空间,精巧诗意的镂空屏风墙与古意悠远的墙画,一广一细中,透着满室风雅。只见红木装修的客厅浸润着古韵赤红,大面积的背景山水画作,展现出山水意境与东方美学,山峦连绵、高低重迭,借掠影造境,以浮光写诗,引观者犹入自然意蕴之中。


《梦梁录》中有言:“烧香点茶,挂画插花,四般闲事,不宜累家”。于此间品茗畅谈,幸甚乐哉。茶韵风雅,墨境倜傥。与君初识,会客有道,小聚茶香满室。红木装修的茶室以茅屋草舍、堂空响旗为设计元素,内敛的色调传递出安定人心的力量,沉浸其中的愉悦不可言语。再用当代语言重新演绎中式茶室的多进式层次布局,玩出空间变化与质感。


自然赋予的光照落在卧室,惬意温暖,红木地板都以原始的形式呈现,粗糙的纹理更能体现时间的推敲,这种亲切质朴带给人放松,舒适的感受。窗外的川流不息 、灯火霓虹与室内自然、 寂静的美学意识形成反差,让我们有着更深入的人生思考。


评论